墨言
老子的金邊鑲鑽安魂曲大禮包呢
人總要學會發癲的
You make STAY stay 💙
Say the name 💎
ハイキュー!! 🏐️
始於顏值 陷於才華 忠於人品
二傻本傻
 
 

【謙七】無標題

收拾整理文檔的時候發現了這篇文,當時寫的時候偏離了原定的大綱就沒有寫下去(對 才幾千字就已經偏離大綱了)現在也沒有清晰的脈絡 就別浪費放出來讓大家給我點意見 或許以後可能會有後續???

——————————————————————————————

金有谦,出生了多少年,就單身了多少年。最近几年,他更是被身边的情侣们闪瞎了钛合金狗眼。比如说,他的表哥朴珍荣和他的学长王嘉尔都有男朋友了。嗯,对,他亲爱的表哥和亲近的学长都有男朋友,而他们还都是受(划掉)。咳,总之身边的情侣们刺激金有谦产生了脱离单身的想法。

 

而现在,这个机会似乎……并没有出现。不过金有谦觉得上天还是可怜他天天被虐的,这不,这几天他就认识了一个可以和他一起被虐的朋友——崔荣宰。说起来,金有谦自己也觉得怎么就莫名其妙地和崔荣宰变得那么熟络了呢?大概是崔荣宰太容易被逗笑,又很会照顾人、很细心吧。

 

认识崔荣宰其实也就一两个星期以前的事,那天金有谦直到午饭时间才发现自己的学生卡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弄丢了。这可急坏了金有谦,没有学生卡,在饭堂就得买原价的套餐了。于是,金有谦一边翻着背包,一边走出饭堂,头也不回地对朴珍荣说:「哥你和在范哥先买吧。我学生卡丢了,得去找找。」「哦。」朴珍荣随意应了一声,转头就跟林在范撒娇:「我想吃蛋糕!」

 

金有谦默默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不用看也知道,在范哥肯定是笑着摸了摸朴珍荣的头然后说好。别问他怎么知道,你试试一星期有四、五天都看到差不多的场景?

 

把背包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学生卡的影子,金有谦只好沿着自己走来饭堂的路仔细寻找了。正弯着腰去拨开草丛那些错综的枝叶,忽然有人拍了金有谦的肩膀。金有谦就着弯腰的姿势,转头去看,只见一个染着咖啡色头发的男生也微弯了腰,遞到他面前的手上拿著他的学生卡,好听的声音在金有谦的耳边响起:「同学,是你的学生卡吗?」那一瞬间,金有谦似乎看到那男生被一圈淡淡的光芒包围。

 

「金同学?」那好听的声音再次响起,唤醒了发呆的金有谦。「哦哦,是我的卡。呃,谢谢你帮我找到啊。不然我就得用正价买午饭了。」金有谦站直了身子,接过卡看了看确认是自己的卡后,小心翼翼地把卡放进钱包里。「不用客气,能帮到你我很高兴!」那男生笑了笑,眼睛都眯了起来。金有谦看着他的笑容,心里一动,要请那男生吃饭的话脫口而出。

 

「咦,我可以和你一起吃饭?真的吗?」那男生一愣,随后眼睛里的光芒似乎变得更盛,眼里的惊喜和激动让金有謙也勾起了嘴角。「当然啦!你帮我找回学生卡,一定要好好感谢你的。走吧!」说罢,金有谦就揽过男生的肩膀往饭堂走去了。

 

一顿饭的时间,让金有谦知道了这男生叫崔荣宰,很喜欢打游戏和唱歌。而且,笑点真的很低。金有谦说到自己年幼时在网吧让别人不要吸烟的事,让崔荣宰笑到差点噎着。金有谦一边递水给崔荣宰,心里一边想著:「啊,这哥好有意思啊!」

 

吃过饭后,兩人的目的地竟然是相同的。一問之下才发现,他们的选修课居然选得都一样。大概是从前兩人都有各自的圈子,才从没发现过对方的存在吧。

 

连着几天,金有谦都和崔荣宰一起吃午饭,一起去上下午的选修课。好不容易,朴珍荣在教室门口逮到了正要去饭堂的金有谦,然后就死活都要跟著金有谦去饭堂。「我们的有谦啊,是交到女朋友了吗?都抛弃哥,不和哥吃饭了呢……」朴珍荣用力挽住金有谦的手臂,不让他甩开自己,然後就嘟起嘴,硬挤出两滴眼泪,装得可怜兮兮地看著他。「行了哥,在范哥今天没空陪你吗?」金有谦见甩不开朴珍荣,只好带著他走向饭堂,只希望一会儿崔荣宰不要被嚇到啊……

 

「哦他在饭堂等我们啊,我让他去占位子了。」朴珍荣见金有谦跟著他走了,也不再挽著他的手臂,改为搭著他的肩膀了。「呃可是--」金有谦刚要说自己约了人,就被朴珍荣打断了:「我让在范占的四人座。」金有谦看著朴珍荣惯有的微笑,只觉得头疼--又搞事情。

 

金有谦和林在范打了招呼后便坐下了,朴珍荣倒是自觉地坐到林在范旁边,把金有谦身边的位置留给了新朋友。才坐下不久,金有谦就眼尖地看到出现在饭堂门口的崔荣宰,便在崔荣宰看过来的时候挥了挥手。崔荣宰走到过去,就发现金有谦和另外两个人看著关系很好地聊天,愣了一下,不知道该不该坐下了。

 

直到金有谦拉了他的衣袖一下,还笑著对他点头示意,崔荣宰才有点局促地坐在了金有谦的旁边。无视了朴珍荣那个「哟呵你小子挺厉害啊」的眼神,金有谦面不改色地给他们互相介绍了一下。崔荣宰听了金有谦的介绍,才稍稍放松了点,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我还以为是拼桌的呢。」「这么可爱的孩子怎么会跟金有谦做朋友啊?」朴珍荣看著崔荣宰腼腆的笑容,夸张地说了这么一句。

 

「有谦很好啊,是很可爱又很认真、努力的朋友呢!」崔荣宰听不出来朴珍荣故意夸张的语调,有点着急地反驳了他的话。金有谦再次无视朴珍荣笑出褶子的脸,镇定地说:「荣宰哥果然是我很好的朋友呢。」崔荣宰听了,很高兴地咧开嘴笑了起来。朴珍荣看着崔荣宰毫不摻假的笑容,给金有谦投递了一个惊讶的眼神。金有谦看着朴珍荣那个明显传递着「原来不是你男朋友?」的信息的眼神,再看到甚至连林在范都似乎有点惊讶地看着他,只觉得头疼。他就知道他哥会误会,可是在范哥都这么想是怎么回事?被朴珍荣带傻了吗?

 

总之,除却这个崔荣宰毫不知情的误会,这顿午饭算是宾主尽欢吧。呃,不对,金有谦吃得不太愉快。因为几乎整顿饭,朴珍荣都用「有谦小时候啊……」这样的开头去爆他的糗事,连在范哥偶尔都插一脚说了些金有谦闹乌龙的事,把崔荣宰逗得哈哈大笑。金有谦倒是有向朴珍荣发射哀怨的眼神,可惜每次崔荣宰都恰巧问了一句「然后呢?」,都快要让金有谦怀疑他是故意的了。

 

一顿饭下来,崔荣宰不说和朴珍荣、林在范称兄道弟,但也可以轻松地和他们说说笑笑了。这让金有谦有点不爽,崔荣宰就这么地也变成了朴珍荣和林在范的朋友了啊,他们聊得很高兴嘛……但是,在和朴珍荣他们道别后,崔荣宰搭著金有谦的肩去上课的时候,他的心情又变好了,始终荣宰哥还是跟他最亲近嘛!金有谦听著崔荣宰絮絮叨叨地说著刚听来的金有谦的糗事,忍不住语重心长地道:「荣宰哥,你别跟那对狗男男……咳,你别跟朴珍荣他们走太近了。」

 

「啊?为什么啊?」崔荣宰有点迷茫,他觉得朴珍荣和林在范很好啊,又亲切还会告诉他很多金有谦的趣事。金有谦看著崔荣宰疑惑的小眼神,故作深沉地问:「荣宰哥,你听说过『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这个说法吗?」见崔荣宰点了头,金有谦维持著深沉的表情继续说了下去:「在范哥和我哥本来多聪明的人啊,结果他俩谈恋爱之后就一起变蠢了。我见过他们看著对方傻笑的样子呢!所以啊,荣宰哥我是怕你被传染得变蠢了啊!」

 

看著崔荣宰带点感动地看著自己点了点头,金有谦为自己减少了崔荣宰被朴珍荣荼毒的机会而高兴之餘,不由得有点担心--这哥这么傻、这么好骗,可怎么辦啊!意识到这一点,金有谦忍不住对崔荣宰说:「哥你不要这么轻易相信别人啊!」「啊?」崔荣宰对金有谦突然蹦出来的一句话有点摸不著头脑,不过他还是笑开了对金有谦说:「有谦是我的朋友啊,所以我才很相信有谦说的话啊!而且有谦不是会乱说话的孩子呢!」

 

金有谦对崔荣宰的话感到非常高兴,被朋友相信著的感觉真的很好啊!在这么良好的氛围下,金有谦和崔荣宰的感情越来越好,简直都要成为铁哥们儿了。甚至于连朴珍荣都习惯了叫金有谦出来玩的时候,崔荣宰都会一起被叫出来去玩,按金有谦的说法是:不能只有我一个被闪瞎眼。朴珍荣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时,只给了金有谦一个笑容让他自己体会,连林在范都跟著给了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不过,这只让金有谦加深了「在范哥被我哥带傻了怎么辦」的想法。

评论(6)
热度(9)
© 墨言|Powered by LOFTER